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       综合资讯       |       政策法规       |       会员中心       |       培训中心       |       联系我们
  协会动态

入会须知
协会章程
入会申请表-个人版
入会申请表-企业版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协会动态   
构筑网络诚信体系 营造无忧消费环境
      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越来越与百姓生活密不可分。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网络无信则乱。毋庸置疑,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是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当然要求。网络诚信建设与核心为“开放、自由”的互联网精神没有任何的冲突和抵触,相反,只有诚信在互联网上大行其道,互联网发展的真正价值才能愈发地得以凸显、展示其厚重。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消费环境。吴江区电子商务协会采取了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点,提供为民服务项目,协会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宣讲了防骗小妙招的相关内容知识。 通过现场分发宣传页200余份,充分发挥宣传职能作用,为市民营造了良好购物氛围。
 
      本次315宣传活动旨在提高消费者合法权益意识和知法懂法水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倡导网络经济下诚信经营,强化网络经营者责任意识,切实落实法定义务,自觉保护网络消费者合法权益;二是建立完善网络消费者知情权、求偿权、交易权及安全权等方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发挥“互联网+”给消费生活和经济发展带来的新动力;三是发挥消协组织社会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搭建网络消费者保护社会共治平台,构建紧密相连的网络命运共同体,建设消费无忧的网络消费环境。

       社会共治是保证电子商务市场秩序的一个重要基石,希望通过政府、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电商企业共同努力,推动整个电子商务行业进一步繁荣发展,让每一个消费者都能享受到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带来的便利,获得更多更好的利益。



【返回】

上一条: 吴江区电子商务协会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下一条: 吴江企业参展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苏州市吴江区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县府路7号 电话:0512-63982267  
  网站建设:中宇网络 建站热线:0512-6302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