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       综合资讯       |       政策法规       |       会员中心       |       培训中心       |       联系我们
  会员名录
  会长单位
  副会长单位
  常务理事单位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入会须知
协会章程
入会申请表-个人版
入会申请表-企业版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单位   
江苏亨通电力电缆有限公司
      江苏亨通电力电缆有限公司亨通集团旗下的一家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注册商标“亨通光电”,于2003年在上交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0487)
      亨通集团以信息通信及电力传输产品的研发制造为主,服务于信息通信与电力行业的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并涉足多元实业(地产置业、热电能源)、金融服务、战略投资等领域发展。目前集团已形成了“一业为主,多元为辅”的投资及产业化经营格局,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共34家(有两家分别在中国、新加坡、香港上市),现有员工9800余人,2012年集团实现销售额达260亿元。在全国8省市设立产业基地,在31个省市设立技术服务分公司,在全球设立18个区域营销中心,产品远销全球各地,并在巴西建立了海外首个研发生产基地,是中国线缆行业领军企业、全球线缆主力供应商。亨通集团连续多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2008年489位,2009年449位,2010年402位,2011年440位, 2012年432位,2013年379位,2013年369位),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中国通信企业50强,为江苏省重点百强企业、苏州市地标型企业。“十二五”末,集团营收力争突破500亿元,率先跻身世界线缆前五强。
      创新是亨通发展的灵魂。20年来,亨通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及博士后工作站、省级工程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研究生工作站等研发创新平台,参与国家与行业标准制订,拥有国家授权专利、承担国家、省部级新的产品及技术攻关项目总数均列全国同行第一。在光纤光棒、智能电网、海底通信、电力、传输等领域拥有最核心的研发技术及自主产权。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在“三创三先”江苏精神的推进中,亨通始终站在各项工作的前列,先后成为国家创新型企业、江苏省首批创新型领军企业、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江苏省学习型企业示范单位、江苏省信息化示范企业、江苏省管理创新试点企业、江苏省信用管理示范创建企业等。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先后当选十二届全国人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企业家、江苏省“三创三先”省级典型,八次随同国家主席出席APEC会议。
      江苏亨通电力电缆有限公司属于上市公司的电力传输板块目前已拥有超高压电力电缆、超高压海缆、中低压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缆、特高压导线、电力光缆以及铜铝加工等几大重点产业,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跻身于全球电缆制造业前十强!
      自创业起,公司与西安交大、上海交大、哈理工等全国高校建立校企人才、技术合作协议,不断引进各类优秀人才和先进技术。装备有芬兰NOKIA交联生产线、德国TROESTER挤橡生产线、意大利普洛佩斯铝合金特种导线连铸连轧设备和美国HIPO局放测试系统等一系列国际先进设备;并在业内率先导入了OA、ERP、MRP等多种信息化管理系统,以及6S、6SIGMA、ISO9001、ISO14001和OHSAS18001等多种管理体系;采用IEC和AMD等国际先进标准,实行了“全员、全过程、全性能”的产品质量控制模式。同时,以“成就国际优秀企业”为目标,不断推进“科技-质量-服务”三位一体的全球化品牌战略。
      公司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及省级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研究生工作站等五大创新平台,以及拥有江苏省电力传输线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光电通信线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光纤光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6个省级研究中心的优势,积极致力于核心知识产权的研发与运用,实现核心技术突破。在新一轮企业转型升级中,公司正由生产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型。如公司建立了产品集成化开发体系,正在形成电网传输、海洋工程、新能源、智能电网、建筑楼宇、轨道交通、矿用电缆七大系统线缆解决方案,成为业内领先的综合系统配套服务供应商。
      电线电缆行业产品及其技术正向着多功能、大容量、超高压、大长度、环保型、无油化、抗短路、高可靠、免维护、系统性等方面发展,未来3-5年公司将完成产业的转型升级,形成从矿山(实施中)-铜铝冶炼及加工-电力电缆-设计施工-EPC总包形成完整的电力传输产业链。实现500kv以下交联电缆产品全覆盖;以铝合金导线、碳纤维导线为主的全系列导线产品全覆盖;220kv以下海底电缆产品全覆盖;以OPGW、OPPC为主的智能电网用产品全覆盖;以舰船电缆、风能、太阳能及防火电缆为主的装备电缆全覆盖;成为行业高端电力缆产品最全的企业。到目前为止,公司的主导产品已覆盖了500kV及以下中高压交联电缆、低压电力电缆、1000kV及以下各类导线、光纤复合低压电缆(OPLC)、通信电源用软电缆、风能电缆、船用电缆、机车车辆电缆、矿用电缆等。公司目前拥有专利技术109项,其中发明专利22项。
      另外,公司每年开发5个以上的新产品,作为技术储备或投放市场。近三年,公司共开发了智能电网光纤复合电缆些列产品、铝合金电缆系列产品、额定电压0.6/1kV及以下陶瓷化硅橡胶耐火电力电缆、额定电压35kV及以下风力发电机组用耐扭曲软电缆、光伏电缆、卷筒电缆、中压风力发电机组用中压抗扭电缆、环保型防白蚁电力电缆、特煤矿用低烟低卤(无卤)橡套软电缆,特种导线等多项产品。在历年开发的新产品中,多个新产品被评为国内领先地位和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其中一些新产品属国内首创。风力发电专用电缆和额定电压35kV及以下风力发电机组用耐扭曲软电缆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同时获得苏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及江苏省优秀新产品金奖,额定电压0.6/1kV及以下硅橡胶绝缘硅橡胶护套变频器电缆、预应力钢芯软铝绞线被评为江苏省重点新产品,光纤复合低压电缆和环保型防白蚁电力电缆获江苏省优秀新产品奖。近年,公司二十多项产品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并获得多项市级科技进步奖。
      凭借卓越的技术、品质与服务,多年来已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通信、交通、冶金、石油石化、煤炭、基础设施、军工、造船、海洋工程装备和清洁能源等几十个领域和诸多大型工程,并已出口到欧洲、美洲、大洋洲、亚洲、非洲的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受到了海内外用户的广泛赞誉和一致认同,不断推动着企业向国际化纵深进军!
【返回】

上一条: 苏州淘客江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下一条: 诺奇兄弟新材料(吴江)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苏州市吴江区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县府路7号 电话:0512-63982267  
  网站建设:中宇网络 建站热线:0512-6302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