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       综合资讯       |       政策法规       |       会员中心       |       培训中心       |       联系我们
  综合咨询

入会须知
协会章程
入会申请表-个人版
入会申请表-企业版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综合咨询   
天猫严打SKU作弊 规范数码电器商品发布

      11月20日消息,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天猫近日公布了数码电器行业的SKU发布规范,详细描述了针对商品SKU价格设置、单位设置的要求。

      天猫提醒相关卖家及时核对自身店铺内商品的SKU设置情况,对违反SKU发布规范要求的商品要进行及时整改,避免因此产生的扣分处罚。据悉,优化提醒期限为7天,截止于11月24日,之后将对违规商品进行处罚。违规的商家将被扣一般违规1分并下架商品,没有预处罚机会。

      此规范是为了严厉打击部分商家的SKU作弊行为。天猫表示,SKU作弊是指刻意规避淘宝商品SKU设置规则,滥用商品属性(如套餐)设置过低或者不真实的一口价,从而使商品排序靠前(如价格排序),淘宝搜索将这种商品判定为SKU作弊商品。

      天猫表示,SKU作弊行为是通过对价格的不合理设置使商品的排名靠前,并带来额外流量,此种行为其实对买卖双方都不利。这种行为影响买家的购物体验,并且在商家之中引起不正当竞争。而且,这种行为降低了淘宝搜索的效率,消费者难以找到适合的商品,扰乱了商品的计价单位秩序和销量排名。

      此规范要求商家不能将不同种类商品不能放在一起销售,必须分开发布(单独一个套装除外);以材质、尺寸、容量、型号、图案为销售要素的商品须分开发布,绝大多数行业对颜色没有要求分开发布;计算长度、重量等产品须按照最小计价单位发布,不得按照倍数增设SKU价格。

      天猫还列举了常见的SKU相关案例,主要方式有商家将常规商品和瑕疵品、单机、样机、模型、二手等非常规商品放在一个宝贝里出售;将常规商品和批发、缺货、换购、赠品、定金、订金等特殊商品放在一个宝贝里出售。

【返回】

上一条: 商务部点评双11:四大特征成电商发展趋势
下一条: 柳传志的新世界:互联网农业
版权所有:苏州市吴江区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县府路7号 电话:0512-63982267  
  网站建设:中宇网络 建站热线:0512-6302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