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       综合资讯       |       政策法规       |       会员中心       |       培训中心       |       联系我们
  综合咨询

入会须知
协会章程
入会申请表-个人版
入会申请表-企业版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综合咨询   
商务部点评双11:四大特征成电商发展趋势

      11月20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在昨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从今年“双11” 当天的销售,可以发现我国电商销售呈现出四个特征,这些特征将有可能成为今后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

      首先,电子商务促销规模进一步扩大。今年“双11”,不仅参加促销网络零售企业数量增加,而且从综合B2C企业发展到垂直B2C企业,从纯线上市场延伸到线下卖场。同时商品类别也进一步丰富,从实物商品扩大到服务和虚拟商品。

      其次,电商企业借助移动互联网扩大营销。此次“双11”,多家电商企业借助无线平台扩大销售。据相关电商平台统计,手机淘宝8小时成交额突破20亿美元,是去年无线端当天成交总量的2倍。易讯利用腾讯的微信作为支付平台,截止到11月11日下午4点微信卖场下单占接近4万单,占全部订单的15%。

      再次,线上线下互动消费增加。多家电商企业积极推动O2O,就是线上对线下的模式,让消费者在线下体验和选择产品,为线上下单支付,再由线下送货、安装、调试。

      最后,电子商务配套服务保障进一步完善。商务部发现,为了保证货物运送时效,主要网络零售企业和物流公司都提前制定了对接和应对措施,地方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加大对快递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指导,提前做好了准备。据相关部门统计,各快递企业“双11”全天共处理快件6000多万件,比去年当日3000万件翻了一番,但整个服务保障运行还仍然比较有序、规范。

      沈丹阳表示,相比于销售数据,商务部更关注的是从“双11”的销售中所反映出的中国网络零售市场的走向及可能存在的问题。

【返回】

上一条: 第三方支付抢银行转账生意 价格战白热化
下一条: 天猫严打SKU作弊 规范数码电器商品发布
版权所有:苏州市吴江区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县府路7号 电话:0512-63982267  
  网站建设:中宇网络 建站热线:0512-6302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