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网站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       综合资讯       |       政策法规       |       会员中心       |       培训中心       |       联系我们
  综合咨询

入会须知
协会章程
入会申请表-个人版
入会申请表-企业版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综合咨询   
微信购物入口报名绕晕商家 谁说了算?
      上线已三个月的京东微信购物入口虽然让平台商家趋之若鹜,但其运营方式也让很多商家摸不着头脑。近期注意到商家对该入口报名流程上的两大困惑:一是报名对象,二是是否存在变相收费的问题。

  据了解,京东微信购物入口上线初期,商家有两条报名通道,一是京东POP运营团队,二是原QQ网购运营团队(即现在的京东微信手Q事业部)。但7月初,京东将微信购物的报名入口统一到了POP运营团队,京东微信手Q事业部方面将不再接受报名,负责活动排期、商家审核、盘货以及后续的一系列运营。

  虽然京东对微信购物入口的报名渠道规定已经非常清楚,但在实际运营中,有的商家依然一头雾水。似乎有不少商家实际上并未理解该条规则,或者并未遵守该条规则,仍然通过微信手Q事业部方面报名。

  有商家透露,日前,京东运营人员在商家QQ群内发布了一条消息,严厉斥责了商家跳过京东POP运营团队,直接向“微信促销组”(指微信手Q事业部团队)报名的行为,并称这一行为有“私下讨要资源”的嫌疑,未来京东将严重查处这类行为。

京东运营人员在商家QQ群发布的通知

  一位从QQ网购搬迁到京东POP平台的商家告诉,其此前一直通过QQ网购“精灵”(指运营人员)报名参加微信购物活动,搬迁到京东后,被告知要找京东POP运营报名。而当其找到京东POP运营的时候,又被告知应该找微信手Q事业部。

  “找腾讯那边的人(指微信手Q事业部)一问,人家说既然京东的人都这么说了,那他们就开始征集商品,按照正常流程发征集表格、商家提报。但提报之后,却又被京东POP方面当做违规。”上述商家称,“到底是谁说了算,我们完全懵了。”

  针对上述商家对报名渠道的疑问,联系到京东官方,其回复称:“京东微信手Q事业部和京东运营都是京东的团队,我们内部有清晰的工作职责分工和运作规则,内部合作顺畅。关于具体的内部流程信息不便对外公布。”

  而除了“找谁报名”这一问题,另外还有商家向表达了对微信购物入口活动“变相收费”的质疑。

  虽然京东微信购物入口目前并未尝试直通车、钻展等一些付费营销,商家参加微信活动不需要投入展示费用。但有商家曾表示,京东内部有规定称,在京东PC主站品牌团购买了坑位的商家,在微信购物入口(包括聚惠、手机秒杀等)将获得一定的优先资格。

  据了解,目前京东主站品牌团的坑位费3W-5W/期,每期展示时间为2天。不过截至发稿前,对于商家提出的这一优先权问题,京东方面也没有正面回复。

来源:亿邦动力网
【返回】

上一条: 阿里腾讯开启O2O大作战:支付宝向左 微信向右
下一条: 宁波出台政策加快引进和培养电子商务人才
版权所有:苏州市吴江区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县府路7号 电话:0512-63982267  
  网站建设:中宇网络 建站热线:0512-63025335